神韻交響樂團首度台灣巡演 震撼靈魂深處!|新聞最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4 日訊】享譽國際的神韻交響樂團,今年第一次走出北美,展開半個多月的亞洲巡迴,除了東京以外,神韻交響樂團也來到台灣,短短一禮拜就走訪了桃園、新竹、彰化、基隆、宜蘭五座城市,而且場場叫好,鼓掌安可聲不斷,更有不少觀眾,感動流淚,直說神韻音樂是天籟之音,震撼靈魂深處!

終於盼到風靡世界的神韻交響樂團,首度來台灣巡演,樂團第一站落腳航空城桃園,儘管遇上中颱轉向,細雨飄飄,桃園中壢藝術館內卻是坐無虛席。

研田右腦幼兒園園長 郭元蕙:「我只有一句話可以說,沒有懂不懂,我們的靈魂聽的懂,我們的心靈聽的懂。她是很真實的跟我們的內在做交流,所以不是外在的你懂不懂音樂,懂不懂什麼交響樂,這個就是跟妳的內在做震撼的交流,所以一定懂,誰都能夠懂的。」

德音雅樂直達內心,撼動靈魂深處,神韻交響樂在台灣的首場演出爆滿,最後還加碼安可三曲,連原本要出國訪問的桃園市大家長,也因颱風意外留下,趕上這波神韻交響樂熱潮。

桃園市長 鄭文燦:「所以我來的時候主辦單位嚇一跳,那我們中壢這是第一場,我想今天爆滿,中國的西方的台灣的,每一首曲子都很精彩。」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震撼、感動,尤其把中西合璧,能夠融合到這種程度,尤其,有聽到非常氣勢磅礡,也有非常幽靜的部分。」

立法委員 陳歐珀:「首次聽到這麼猶如天籟,讓我極為感動跟喜悅,好像置身在天國,在欣賞美妙的音樂。」

天籟般的美妙旋律,宛若置身天堂,寶島台灣12個城市的樂迷,就在引頸期盼這一刻,徜徉在中國五千年文明的神韻原創音樂中,交響樂團所到之處場場安可,單單桃園首場就謝幕九次,長達三分半的掌聲響起,聽眾仍舊意猶未盡。

榤宜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 魏勝宏:「都非常high,都非常high,而且指揮回來的時候,大家還吹口哨,對,我覺得這個就是,台灣人把熱情都表現出來了。」

前宜蘭縣議員 賴瑞鼎:「我從結束的時候一直拍到,所有演奏者都離開了,手是發紅的,我想這感受到正面能量。」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真的好的樂團,能夠打動人,像今天不斷的希望他能安可,大家發自內心的,真誠的希望再聽一曲。」

真誠希望再聽一曲,神韻交響樂團指揮,來自保加利亞的米蘭納切夫,解密神韻音樂如此具有力量的秘密。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 米蘭納切夫:「神韻音樂能如此具有力量,因為她不只讚頌五千年中華文化,神韻能如此具有力量,是因為讚頌人性。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一個傳遞訊息的人,成為透過音樂傳遞難以置信的訊息給整個人類的人。」

不只因神韻禮讚中華五千年文明,不只因神韻完美結合東西方樂器特點,而是因為神韻藝術家,遵從中國古老智慧,正其心,修其身,從中領略古籍的「樂者,天地之和也」。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校長 李世英:「聽的實在很感動,我本來想說我應該不會流淚,可是最後那三首安可曲,我還是流淚了,覺得非常震撼,所以我最後其實從看樂團的每一個人的演奏,到最後我閉起眼睛去感受到,哇真的是,感覺就像天堂一樣,那個在心靈上面的那種感覺,我覺得非常非常的美好,對,而且已經打開我全部的身心靈。」

桃園樂友絲竹室內樂團指揮 毛佩蓉:「我不曉得怎樣去形容那個激動,她那個聲響,那個旋律,會讓人家得到心靈一個很大的一個感觸,一個感動,好像宇宙萬物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在這個聲音當中呈現出來,那在音樂會的曲目的呈現覺得哇,心靈得到一個很大的啟迪。」

從音樂裡感受宇宙萬物,感受東西方文明交匯,走入神韻交響樂的世界,只要心有所感,就能滌淨塵世煩惱,重拾現代人失落的記憶。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鄭正威:「陶冶一下,就沒煩惱了,覺得今天晚上是非常愉快的一個晚上,所以那二個琵琶,小仙女,沒有她們在某一個音符,由她們彈出來的時候,配不出來那麼美妙的仙樂飄飄,讓人家更能陶醉在聲樂裡面去。」

新竹縣政風處廉政志工隊總隊長 林元嬌:「真的是神韻!我今天,本來頭有一點暈暈的,怎麼進來以後,聽了第一首第二首以後,我精神抖擻,不單這樣,我先生也這樣,我旁邊環保局的局長也跟我一起,也是一樣,怎麼我們精神起來了。」

佛光大學宗教研究所所友會理事長 蕭宗義:「就是像我們一個療癒一樣,使你來這邊回去,身心都健康的回家,這個最重要,比吃藥還好。」

宛若仙樂飄飄,神韻音樂帶有的純正能量,更讓這前所未有的音樂饗宴,得到昇華。

國家文藝獎得主 莊進才:「她這樣合奏起來,讚啦,好聽啦。」

蘭陽交響樂團團長暨常任指揮 陳仕杰:「震撼、然後感動。」

佛光大學宗教研究所所友會理事長 蕭宗義:「四個字啦,登峰造極,相當好。」

前中研院副院長 陳長謙:「我很感動,很棒。」

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理事長 羅瑞生:「出神入化,而且演得很好。」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分區主席 葉維丞:「尤其鼓聲可以上達天聽,下震人心,可以讓人家感覺到,天人合一的那種感受。」

金融分析師 林瓊亭:「洗滌人心、端正人心,音樂是我從來沒聽過的,然後我覺得好像有一種畫面,很磅礡,那我又覺得好像是有那種,星星月亮星空的那種感覺。」

壓克力彩畫家 劉漢文:「高山流水,她的音符的長短之間,她可以表現山跟水的感覺。」

萬里行單車館負責人 饒清錫:「太棒了,很久很久沒有這種心靈的饗宴了。」

就是這樣發自內心的喜悅驚嘆,每回神韻藝術家來台,都吸引大批粉絲機場接機,五位音樂家現身簽名,也締造難得排隊盛況。

神韻交響樂團團長 林家綺:「做為一個台灣人我也很高興,我們能有機會就把神韻最美好的音樂帶給台灣、台灣人。」

神韻交響樂團短笛演奏家 陳纓:「不是很長的時間之內大家就可以體驗到,不同的風格吧,不同的地域啊,民族啊,朝代的風格啊,也包括幾首經典的西方金曲。」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 米蘭納切夫:「神韻就像是世界的橋樑,神韻就是不同文化間的橋樑。神韻將重要的訊息傳達給整個人類。」

藝術無國界,以發揚東西方正統文化的精神內涵為宗旨,2012年,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首演,隔年就展開北美巡迴,不同族裔的聽眾,都被神韻深深折服。

鹿鳴國中校長 李錦仁:「她不是把大家都趨近於一樣,相反她讓各種不一樣的樂器,各種不一樣的音樂文化,都呈現在裡面,可是大家又可以合在一起,表現出一種很和諧的,一種更恢宏的那種音樂出來。」

台中市中華口琴會理事 陳法澄:「這個用心非常難得,因為你是用了一個很沈澱心情,你去從很低的地方,去把音樂一步步往上帶,帶到一個非常,我們指揮做了一個非常有力道的東西出來的時候,整個然後再慢慢地緩步下來,各聲部都去做到她該做的事情,整個音樂表現出來的層次,非常驚人,非常驚人,我特別特別推崇,我覺得是編譜的,背後編譜這一位構思,讓這個團能夠發揮到這個層次,這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非常不容易。」

初秋時節,五座台灣城市刮起神韻交響樂旋風,聽眾滿足振奮之情溢於言表,不論是失傳的美聲唱法,或是結合西方交響樂的精準力度及東方韻味,被神韻音樂洗淨的人都說,一定要自己走進劇場,身臨其境,才能親身感受,那天人合一的神之韻。

後製剪輯:高健倫
文字撰稿:張芝瑄

[C267]
[KW: 神韻交響樂團 神韻 米蘭納切夫 天籟 天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