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閱讀 銀行贊助國小興建圖書館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閱讀是改變孩子的力量,有銀行推動「黃金種子計畫」,在台灣多個小學興建圖書館,日前於苗栗縣大同國小成立第109號圖書館,校長伍炳勳特地感謝企業的贊助,為孩子開啟了另一扇閱讀的殿堂,提供一個舒適優質的閱讀環境。

可愛的壁畫,明亮的空間,等待了兩個月,大同的孩子終於迎來了新的圖書館!孩子們站在書櫃前,迫不及待地拿著想看的書坐下來閱讀,

苗栗縣大同國小學生:「就整個地方都很喜歡,然後進來的感覺就是很想現在馬上抽幾本(書)來看。」

苗栗縣大同國小學生:「書很多、很多、很多,(有沒有你喜歡的?)有、有。」

苗栗縣大同國小學生:「就很多書籍,這邊有很多插圖很漂亮。」

苗栗縣副縣長 鄧桂菊:「我剛看圖書館裡頭的設備,跟它的圖書都非常豐富,我想小朋友在這樣一個環境中,一定可以讓他們的閱讀更到位,然後透過閱讀能夠打開他們的智慧之窗,也能夠豐富他的人生。」

這項「黃金種子計畫」,是由企業興建圖書館,提供給台灣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小學,企業家相信孩子們在樂讀、悅讀的氛圍中,會越來越愛閱讀,並從閱讀中獲得實現夢想的機會。

玉山銀行董事長 曾國烈:「透過閱讀就可以實現你的理想跟夢想,那這個時候 we are the world,大家攜手相鄰,這個世界就是我們可以共同去打拼、共同去創造的。」

苗栗縣大同國小校長 伍炳勳:「我們學校為了配合這個圖書館,我們學生也製作了感謝卡,還有製作了創意書本、還有創意書籤,那我們學校推動閱讀在苗栗縣本來就是數一數二,所以也很感謝這次銀行能夠給我們這個機會。」

除了閱讀,還有迷你半圓型劇場的空間可以讓孩子們在這裡聽故事、表演,環境相當溫馨舒適,也會是深受喜愛的校園休憩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