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啟賢韓國瑜倡議「這屆就廢連署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國民黨主席選舉,第一關卡需要大約1萬份的合格黨員連署書,除了郝龍斌、吳敦義都喊出要廢除這項制度之外。詹啟賢也說要參選已經有很多資格限制,再要求連署書並不民主。韓國瑜更說,要是有參選人連署份數很多,就可能讓其他人選不了,像是一把綑仙鎖。

最晚起步的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接受雜誌專訪,他跟韓國瑜被視為最有可能在這第一關繳連署書就被刷掉,但兩人都認為,連署書制度這屆選舉就該取消。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詹啟賢:「這並不是一個很民主的做法,而且候選人也有資格的限制,可以不要最好是不要啦,(你覺得來得及嗎),我希望來得及啦。」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韓國瑜:「連署到底是證實,你能得到黨員的支持,還是連署只是一個綑仙鎖,把一些其他的候選人綑起來,其實黨主席如果發動,透過中常會,通知黨代表獲得書面授權,連署就取消了。事在人為,就看黨主席願不願意發動而已。」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主席所以這次如果要廢連署,應該是會來不及?),程序上道理上來講是如此啦,可是技術層面有沒有辦法,可以修正或改變,我們再來研究。」

國民黨本來規劃,4月6日連署開始,18到20日審查連署書。但如果在3月1日黨代表大會後的中常會,通過廢除連署書制度,國民黨主席參選連署書就能走入歷史。

根據選舉辦法,主席選舉採取兩輪決選制,第一輪黨員投票,票數過半者勝選。如果沒人過半,票數最高的前兩名,才能進入第二輪廝殺。這兩天韓國瑜參拜宮廟,詹啟賢則是接受媒體專訪,過年期間他們兩人也要動起來深入基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