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福掌體育署 擬將組訓賽權交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今天接任體育署長,面對棒協與中職對中華隊組訓主導權的爭議,林德福表示,未來世界棒球經典賽等一級賽事,中華隊的組訓賽由中職負責,因為一級賽會主要隊員大多是職棒選手,這樣討論起來比較會有共識。

司儀:「3人同時手捧印信。」

曾經擔任體委會主委的林德福,15年後重掌體育事務,接下體育署長ㄧ職,他表示,在確定接任署長的時候,就已經成功協調棒協,將國際一級賽事的組訓權,交給中職。

體育署長 林德福:「這個組訓賽要一元化,那是不是就把這個組訓賽的這個所有的工作,就交給中職來負責,這個是三方都有這樣的共識。」

曾經成功推動中華職棒與台灣職棒大聯盟合併的林德福說,上任後,他要組一個最強的國家隊,不過這次的經典賽,中華隊苦吞三連敗,面對不少棒球界人士提出的,效仿日本武士隊的模式,組成國家隊公司,林德福這樣說。

體育署長 林德福:「我一開始就沒有想到說,要籌組公司的這樣,因為畢竟台灣現在只有四個職業球團,那市場規模也不是很大。」

不只為台灣棒球作努力,曾經推動SBL超級籃球聯賽成立的林德福,接下來,還希望幫助台灣籃球,讓SBL,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