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考量!美英禁數國旅客帶筆電上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帶您關心,美國宣佈,中東和北非十個機場的旅客、搭乘直飛美國航班時,不能隨身攜帶大型電子產品,英國政府也馬上跟進、推出了類似禁令。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從八國、十個機場來美的旅客,除了手機可隨身攜帶以外,其他大型電子產品基本需托運。

美國官員表示,這一舉動是由於武裝組織想通過電子產品偷運爆炸裝置。

在美國禁令宣布不久,英國也跟進,推出類似禁令。禁止六國旅客,攜平板和筆記本電腦登機。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在中東六國的航班,機艙內的電子產品將受限制。

對於新的規定,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旅客,大都表示可以理解。

送母親登機去印度 Denra:「一定是有原因的,否則不會這樣做。因為以前就沒這樣,但現在需要了。」

來自埃及機場會友 Mohsen Ali:「想做壞事的人,可以通過其他的航空公司帶筆記本電腦進來,所以我看不出這個決定有多高明。」

菲律賓回紐約 Angelo:「我不會呀。因為我都不帶筆記本電腦,我只帶手機。我手機裡就什麼都有了。」

新規定從週二已經生效,在禁令名單中的航空公司,將開始無限期執行新禁令。

美國官員也表示,新政策並不影響任何美國航空公司,因為沒有航班直接從受影響的機場飛往美國。

新唐人記者 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