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草案 朝野協商同意19日起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年金改革草案今天立法院院會一讀付委,為了怕藍營再霸佔,民進黨立委拂曉出擊,清晨6點就來守住議場,朝野黨團就未來的審查時程進行協商,同意在過復議期的4月19日,開始在委員會進行審查。

一大清早,民進黨就在立法院議場內召開黨團大會,原來就怕藍營故技重施,霸佔主席台。因此綠營清晨6點,先來守住議場。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我5點58分到議場,結果我還排第六,所以其實還有其他委員比我更早,滿辛苦的。」

為了讓年金改革相關法案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綠營拂曉出擊。藍營則表示,應該等到17日,國民黨提出版本,再一併付委。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廖國棟:「欠溝通的部分由我們國民黨來做,很多事情是需要一點時間的啦,下禮拜又不是一年,一個禮拜7天而已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所以衝突在社會,解決在立法院,負責在民進黨,因為今天你民進黨已經過半了,你必須負起台灣人民對你的寄託。」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說要提版本,可能只是拖延戰術,甚至要強化軍公教團體抗議製造對立,還修改電視劇《瑯琊榜》台詞,「問題出自朝廷,答案卻在江湖」,強調民意不容修法拖延。朝野協商時,時代力量也反對等待國民黨版本。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我們總不能每一次都要等,等國民黨選出主席以後,再來決定說,國民黨的版本是什麼,我不敢這樣做猜測啦。」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王育敏:「我們之所以晚提不是不提,而是希望理解現在各界的爭議是在哪裡,年金改革我要強調,年金改革不是鬥爭,也不是搞革命,我們是希望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最後,朝野黨團協商同意,在過復議期的4月19日,開始在委員會進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