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危機 台鐵局長:運輸本業遇瓶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台鐵舉辦模範勞工頒獎典禮,台鐵局長鹿潔身 出席時表示,目前全世界鐵路都面臨相同狀況,靠運輸本業維持下去相當困難,台灣也像日本一樣走向少子化,運輸本業遇到瓶頸。

台鐵局長 鹿潔身:「全世界各國鐵路都會面臨一個相同情況,靠運輸本業要維持下去,是相當的困難,對台鐵來講,我們大概在去年一零四年,我們的運輸本業,達到一個最高峰。每天大概運64萬多,將近65萬,去年開始稍微有一點點下滑,台灣目前慢慢跟日本一樣走向少子化,高齡化的情況,運輸本業大概會到一個瓶頸,所以世界各國開始都在推動它的副屬事業,運輸本業,我們現在只希望能夠維持,我們希望能夠把副屬事業,營收占比能夠提升到百分之三十。」

台鐵局長表示,目前台鐵的營收比例,運輸本業佔82%,副屬事業 包括商場開發以及鐵路便當等佔18%,希望未來提升副屬事業營收占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