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做偶受歡迎 研發者創意來源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在雲林北港有一位年輕人,原本從事電子玩具業,因為繼承媽媽的花店,開始研究花盆偶的創作,他用花盆拼湊出的人偶,相當療癒,一推出就非常受歡迎。

拿著烏克麗麗的花盆偶、新年偶,啃著雞腿的偶,還有母親節的應景偶,這麼可愛的花盆偶,在今年台灣燈會可是北港燈區的亮點。

民眾 蔡先生:「很有創意很可愛。」

民眾 鄭先生:「他的創意很好,他將很簡單的材質材料,可以研發一個藝術品出來,這是他的頭腦。」

花盆偶作者 陳威光:「所以創意有時候是一瞬間,我的雞裏面非常豐富,有什麼鹹酥雞、有快樂雞還有三隻小雞,當然這是個諧音,我會利用這個名稱做成意象。」

充滿赤子之心的陳威光,第一個申請花盆偶專利,現在專職用各式各樣的花盆做創意,其實十年前只是個門外漢。

花盆偶作者 陳威光:「在十年前的時候,媽媽突然走了,媽媽她在北港也是開花店,人家說睹物思人,我看到花盆就會想到媽媽,我就把它做成人物,來紀念她。」

因為這些花盆偶的裝扮都非常可愛,充滿療癒效果,所以在今年台灣燈會,成為北港燈區的亮點之一,受到民眾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