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干擾少 450公尺低海拔「黑熊出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台灣黑熊多半出沒在中高海拔山區,但2017年兩度被拍到,出現在450公尺的低海拔山區「花蓮瓦拉米登山口」,民眾拍下黑熊在山壁上挖蜂蜜的模樣,還看到黑熊母子檔溯溪,玉管處研判,應該是這半年來人類干擾比較少,台灣黑熊才會往低海拔覓食。

台灣黑熊攀在山壁上不停的挖,不斷把土往後撥,頭埋在蜂巢裡吃蜂蜜,圓滾滾的身體露在外面,模樣非常可愛,這是第一次有人拍到,黑熊在山壁上挖蜂巢的珍貴畫面,地點就在海拔450公尺的「花蓮瓦拉米登山口」附近。

玉管處副處長 林文和:「這一次會發現牠在低海拔出沒,我們研判可能是這半年來,山區有下雨的情況發生,遊客進去山區步道行走,比較少一點。」

同樣的地點,還有黑熊母子檔出現,當時正在維修步道的巡查員,看到熊媽媽帶著小熊,一前一後溯溪。

拍攝者 張緯忠:「兩隻黑熊,在山峰一號橋下,你找我我找你。」

小熊疑似沒跟上媽媽,母熊又走下來帶牠,最後聚在一起。

拍攝者 張緯忠:「熊媽媽跑下來了,溫馨,牠的小孩又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

台灣黑熊是保育類動物,身長可達180公分,體重最重200公斤,多半出沒在中高海拔山區,這次卻在450公尺的低海拔被發現,距離最近的部落只有5到10分鐘的車程,但玉管處呼籲登山的民眾,如果遇上台灣黑熊,千萬不要驚擾,儘速安靜的離開,確保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