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增受電台專訪 談急診爆離職潮起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風波仍然沒有平息。今天李石增在節目透露,急診科人力與經費,在今年三月發現有問題,行政單位認為主管有職務缺失,優先進行懲處,才造成急診醫師反彈。

前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 李石增:「他有一些醫師,在那個班裡面呢,他比別人看多1.5倍的病人,那有些醫師呢,他幾乎不在急診,那當然就造成勞逸不均啊。那你看說,我評鑑的時候我需要40個醫師,那我給你名單是有50個醫師,可是我工作只有30個人啊,那就自然,這個地方就,不合理了。」

李石增指出,因急診人力不均沒有解決,經費也需要查核。雖然他想優先改善急診品質,也希望主管一起參與急診改革,不過行政中心受到指示,優先做人事懲處,加上醫院內部行政溝通傳達有誤,才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他也認為應該公開內部調查結果,不過至今為止,這些資料仍沒有公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