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二度道歉 承諾全面檢視台灣電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6日),則是就大停電事件,親自召開記者會道歉。並表示願意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也將成立政院等級的調查小組,釐清停電疏失,同時,全面檢視,台灣電網的安全。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在這邊表示最深的歉意,同時我們也要盡可能的,跟社會大眾來說明,有關事實的真相。」

全台17縣市、6百萬戶大停電,府院高層親上火線致歉。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對於停電原因調查,除了中油內部釐清原因,行政院也組成調查小組,追究行政疏失。

行政院長 林全:「這個調查小組,將來也需要包含一些專業人士,而且是台電和中油以外的專業人士,能夠一起來進入我們的實質程序裡面去瞭解,把調查結果跟社會做說明。」

接連發生的和平電塔倒塌,與大潭電廠人為疏失,衝擊全台供電,林全表示,這凸顯台灣整體供電系統安全需要檢討。因此除了調查小組,也成立體檢小組,全盤檢討台灣供電系統。

行政院長 林全:「這個體檢小組要去把所有潛在的危險和風險,要能把它確認出來,因此必要的時候,我們會請甚至不排除請國外的一些專業人士,一起來看這個問題,希望讓我們透過這次體檢,知道我們國家未來在電網的穩定性,和發電整個結構上,我們要如何能夠做強化和改善。」

台灣發生18年來最大停電,經濟部長為此下台。除了政治責任之外,後續能源政策檢討,又是一項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