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男子百米摘金 楊俊瀚激動抱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天拿下男子100公尺短跑金牌,為國爭光!這位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少年,今年才20歲,一路走來,他屢屢刷新紀錄,2016年亞青賽,他勇奪200公尺金牌,上個月的亞錦賽同樣摘金,這回又替台灣抱回睽違26年的田徑項目金牌,楊俊瀚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激動得和媽媽擁抱。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一看到媽媽立刻上前,母子倆緊緊相擁,彷彿道盡,他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

世大運男子百米金牌得主 楊俊瀚:「得到這面金牌當下,想到說要感謝誰,或是第一個想到誰,其實有太多畫面了,就像是跑10秒一樣,每個畫面...誰在什麼關鍵時候跟我說什麼話,或是我在很艱難的時候誰幫助我,或是鼓勵我,其實太多了,我覺得這就是大家一起幫助我拿到的金牌。」

今年20歲的楊俊瀚,是花蓮的阿美族少年,目前就讀體大,在跑道上屢創佳績,2014年青年奧運,楊俊瀚在200公尺項目奪下銅牌,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青奧田徑獎牌,2016年亞青賽200公尺項目更上一層樓,拿下第一,上個月到印度參加亞錦賽,也抱回一金一銅的亮眼成績,這回世大運,又替台灣拿下睽違26年的短跑金牌。

世大運男子百米金牌得主 楊俊瀚:「光州世大運的時候,其實自己的心態可能還是個小朋友、高中生,我代表國家去比賽很榮譽、很光榮的一件事情,沒有想說,我可以為台灣或中華隊的身份,去做一點什麼事,到2016年一直拚奧運,雖然沒有成功但就是一路都在比賽、或是征戰這樣子,心裡會比較壓抑說,為什麼我不能去到奧運。」

短短兩年,已經讓追風男孩,轉變成台灣風速王,不僅心情上有很大的轉折,楊俊瀚的比賽成績,也再創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