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車外送披薩 挑戰技術與市場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許多科技大廠與汽車製造商都投入大量資源研發無人車技術,這項科技對人類的生活能帶來哪些好處,也是眾所關注。最近就有企業著手實驗,以無人車遞送披薩,要來挑戰消費者的體驗。

美國汽車公司(福特)和連鎖披薩店(達美樂)近日宣布,他們將在9月份開始合作遞送披薩,將隨機選擇在美國密西根州安娜堡地區的客戶,以配備自動駕駛技術的混合動力車來遞送。

客戶將能夠通過GPS追蹤整個遞送過程,並會收到關於如何在貨車抵達後取出披薩的短信通知。客戶按照短信上的指示,在一塊觸控面板上輸入一組數字,然後遞送車的後窗會自動降低,客戶就可以拿到所訂購的披薩。在營運初期,進行遞送的車輛仍將有駕駛員坐在車輛裡面,但客人無法與駕駛員互動。

資深汽車交易分析師 柯雷柏 (Michelle Krebs):

「我們正看到很多關於自駕車的願景。 而且我們將會看到很多想法,就像這個嘗試一樣。 我認為關於這次嘗試的重點是關注客戶服務方面,因為你知道,當我們談論自駕車,我們關注很多在技術和機器上面。但如果這些不能最終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哪有什麼意義?」

這樣的遞送方式,不會有人按電鈴之後,親自把披薩送到消費者的自家門口。消費者必須走出家門口,才能拿到披薩。到底消費者會不會買單?值得關注。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