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提前重返東證一部 助鴻海布局新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日本夏普下週四(7日)將重返東證一部,也代表社長戴正吳提前達成目標,分析師指出,今年面板的好景氣,帶動夏普盈收大幅成長,是重返東證一部的主要關鍵,並認為,夏普的進度超前,對鴻海布局,將是一大利基。

夏普社長 戴正吳(2017.08.11):「6月30號我正式提出東證一部,的申請,這個很挑戰,我不知道會不會過,因為日本東證一部掉到二部的,到現在只有一家,回到一部。」

夏普社長戴正吳在8月台灣記者會上,神情嚴肅的說出對夏普重返日本東證一部的期許,原訂2018年達標,如今提前達成,11月30日,夏普獲得東京證券交易所批准,將在12月7日重返東證一部。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在這個面板景氣非常不錯的一個情況下,帶動這個夏普的業績相對也是比較好的,所以在這個獲利穩定的一個趨勢下,所以他們變成是,反而是優於預期提早,回到東證一部這一塊。」

夏普產品多元,但主要獲利來自面板,因此面板景氣,成為夏普由虧轉盈的助力,2016年8月,鴻海資金正式挹注夏普,隨後在2016年度連結業績,恢復所有事業體的盈利能力,實現睽違三個季度的營業盈餘,2017年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季度淨收入,已恢復到雷曼兄弟事件衝擊前的水平。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這個部分也是展現到,台灣產業的一些競爭優勢上,因為我們看到日本的這個產業經營,其實都非常很講究品質,但是你在品質保證下,其實有時候你的效率跟彈性就不如台灣的企業一樣。鴻海除了夏普還有群創可以搭配,有些的策略上其實可以相互這種彌補的。在行銷還有這種生產彈性,然後還有生產效率上,提供一個滿好的挹注。」

夏普社長 戴正吳(2017.08.11):「我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也許重新任命,還是社長,或者會長,或者甚麼形式。」

鴻海挹注夏普時,就不斷強調,讓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後,戴正吳將卸下社長職位,分析師認為,還要看2018年的營運狀態,才有可能調整,而夏普進度超前,對鴻海布局,也將是一大利基。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他們現在要去投資美國,或者是他要發展AMOLED。對他未來這些要拓展這一些的資金需求上,其實,相對一定是,比較容易取得,而且也比較可以比較低成本的一個優勢。」

戴正吳把夏普重返東證一部,歸功於員工和台灣鄉親,待7日正式重返時,也將開啟夏普,新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