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停台入國會意見 立委:勿低估台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白宮簽署《2018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當中提到,國會要求五角大廈評估,重啟軍艦停靠台灣港口的可行性、加強資深官員交流等內容,對此立委表示,台灣不要低估自己戰略重要性,接下來,還要觀察美方後續的動作。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川普會選擇就直接簽下去,某種程度上,第一個、簽了反正也沒有約束性,第二個、簽了之後某種程度上,對於他跟北京之間的一個談判籌碼來講,它可能是一種可以運用的籌碼跟手段。」

民進黨立法委員 羅致政:「美艦停台灣這個議題還是,目前還是一個這個假設性的議題,因為雖然有各種說法提出來,但是行政部門沒有任何的具體的請求,但更重要,台灣的戰略地位本來就很重要,每個國家都不能忽視台灣的戰略地位,所以也不要低估自己戰略的重要性,但是也不等於台灣就是其他國家的籌碼,我們自己的戰略地位重要性,應該把它發揮出來。」

民進黨立法委員 羅致政:「不管是象徵或實質,重點就是美國對於提升跟台美軍事之間的軍事合作關係,基本上是朝一個比較正面的一個方向來走。」

羅致政認為,它雖然不是對行政部門絕對約束的法案,但保留了許多空間,這正是台美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