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連假收假囉 下午車潮可能塞到1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三天跨年連假,就要在今天結束,上午十點開始,國道出現車潮,尤其下午2點以後,包括國道1號中山高、國道3號、國道5號北上路段,都可能出現塞車的狀況,最快恐怕要到晚上十點,車流量情況才會恢復正常,建議民眾,今天可以提早出發,或是改走縣市替代道路,好縮短返家時間。

2018年第一天,連續假期即將結束,出遊民眾,迎接跨年後,陸續返鄉,北上車潮,開始湧現。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組長 卓明君:「在下午兩點開始,大概西螺從埔鹽系統系統,以及我們的南屯到豐原的台中路段,以及整個傍晚時間,靠近五點以後,到晚上的九點,龍潭到鶯歌系統,這個路段,是開始會有車多的情形。所以呼籲民眾就用上午時段來北返。」

上午西部線路,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包括嘉義系統到后里,水上系統至大甲,九點到十二點,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不過國道五號(北二高),則是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針對北上車潮,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預估,下午兩點開始,部分路段將出現壅塞。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組長 卓明君:「高乘載管制後,會有一波非高乘載的車輛會湧入,所以大致上今天的情形,大概是晚上十點後,一切會慢慢的恢復正常。」

高公局表示,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今天車流量,預估約達110百萬數公里,與一般假期相比差不多,高公局建議,可以改走縣市替代道路,設法閃過熱門景點地,以及地雷路段,才能提早返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