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返鄉民眾提早排隊買票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國新年將至,估計今年有2億3千萬中國百姓在未來數週返鄉過年,針對這波「人口大遷徙」,很多人擔心買不到票,星期三(1月19日)就到北京南站排隊買票。

為了能買到車票,以便和家人共度這個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很多人都願意在寒冷的車站裡排隊買票。幸運的旅客能買到有座位的車票,可是很多人只能買到站票,一路站回去。

鐵道部預計,今年全國鐵路春運將發送旅客2億3千萬人次。

雖然中國新年距今還有兩個多星期,但是很多旅客還是擔心買不到票。

38歲的江蘇人李梅說:「我10天前就買到票了,我排了大約一個半鐘頭的隊伍才買到票。我聽說過年期間,買票非常困難。所以,雖然我過年前幾天才能回家,我還是決定早一點來買票。」

地方媒體報導,近日寒流來襲可能對客運交通造成阻礙,如此一來,數百萬民眾的返鄉計劃將受到影響。

2008年初,中國南方的大暴雪造成停電和交通混亂,使得當時很多居民無法返鄉和家人共度新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