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課稅影響亞幣 富邦投信看好雙印新興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2018年美股上沖下洗、波動加劇,加上美國啟動貿易再平衡政策,都讓國際市場相當緊張,已經有亞洲貨幣率先出現波動,不過投信業者建議,可透過債券加以避險,並針對雙印新興市場布局。

美股大洗三溫暖,先是美國敲定鋼鋁業課稅,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閃辭,加上聯準會今年恐怕加快升息步調,導致美股上下震盪,美股6日道瓊期指大跌超過400點,跌幅1.5%,7日美國股市則是漲跌互見。2018年市場是否出現反轉?

富邦投信董事長 胡德興:「所以在今年雖然會有波動,因為畢竟有獲利回吐的壓力等等,但是我們今年看到,還是股優於債。今年更尤其是上半年,我們還是相當覺得審慎樂觀的態度。新興市場,絕對是今年大家注意的焦點。」

投信業者點名新興市場,包括中國,依舊將有亮麗表現,台股上半年也不用太多擔心,此外債券市場方面,可選擇收益相對高、違約風險低的標的,鎖定印度、印尼主權債券,兼顧報酬、與資產配置平衡,殖利率約達7.8%與6.7%,較有機會因應詭譎市場波動。

富邦投信董事長 胡德興:「印度等等這些國家,我們看到,在去年的整個的經濟數字來看,我們今年覺得也是很好的一個投資機會。」

不過國際間瀰漫貿易保護主義下,新興市場貨幣的印尼盾,過去一個月貶值1.6%,業者表示,亞幣匯率市場,短期波動難免,長期而言,美國為了衝刺出口市場,美元仍將呈現弱勢。

富邦投信董事長 胡德興:「在亞幣的部分,一定會有一些波動,我們可以看到前幾個月就是這樣子的一個狀況下。不過我們長期來講,我們還是看好新興市場的貨幣,美元的長期,比較偏弱的狀況,是我們的一些看法。」

2017IMF研究資料庫顯示,新興亞洲自2015年以來,為全球經濟成長主要來源,年平均達6%以上的經濟成長率,未來3年仍為經濟成長重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