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AI智能保姆機器人 科技育嬰全台啟動

左起:威聯通 黃聖鴻 業務協理、威強電 江重良 總經理、滙嘉健康生活科技 楊淑貞 董事長、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 楊櫻姿 副秘書長,共同啟動AI智能保姆機器人。(滙嘉健康生活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社會,每位寶寶的誕生都是非常珍貴,新手爸媽若是白天上班,寶寶委託給保姆、托嬰中心或者遠在故鄉的年邁父母照顧,但是仍心繫寶寶。若是晚上自己帶,新生兒若經常睡不好,父母夜間也不能好好休息,如何幫助父母自動照護關心寶寶,紓解緊張壓力,智慧物聯網的崛起,全世界都想利用智慧科技幫助父母照護寶寶,來自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滙嘉健康生活科技聯手威強電、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共同打造全球首創結合智能呼吸監控床墊、物聯網IOT的AI智能保姆機器人,實現免觸控APP自動智慧照護服務全方位守護寶寶,提供更多元的寶寶智慧照護服務,於4月6日台北世貿一館全台最大的國際婦幼展發表啟動儀式。該公司獨創光纖生理監測技術可偵測寶寶最細微的呼吸變化,核心技術與應用更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亞太資訊通奧斯卡金牌及百大創新金質獎、醫療品質獎。

AI智能保姆機器人,全面守護寶寶的健康。(滙嘉健康生活科技提供)
AI智能保姆機器人,全面守護寶寶的健康。(滙嘉健康生活科技提供)

滙嘉健康生活科技董事長楊淑貞表示,AI智能保姆機器人結合UBabyCare智慧型聰明嬰兒床墊,設計以不穿戴、無導線、無電磁波實現寶寶安全與健康監控,同時可以升級結合IOT,能自動調整最佳睡眠環境,父母不用半夜醒來操作APP,機器人自動控制,提供更多元的寶寶智慧照護服務,創新功能包括連結智慧床墊掌握寶寶睡眠安全守護、健康異常警示、睡眠品質紀錄與建議、促進親子關係、睡眠環境自動守護,透過語音可以進行家電控制、四方視訊爺爺奶奶都可以遠端與寶寶互動、遠端視訊360度旋轉掌握家中情形、自動接聽,更可以設定寶寶離床或者呼吸異常自動啟動視訊給遠端的父母,不須語音喚醒機器人自動呼叫照顧者。特別是升級功能結合IOT,睡眠環境自動守護,創新體驗只要手機設定一次,寶寶生理活動自動控制最佳睡眠環境,半夜不用起床手動調整,如:

(1)寶寶上床,天氣太冷自動開暖氣,太熱開冷氣,自動開啟空氣清淨機及助眠燈,自動播放床邊故事或搖籃曲

(2)空氣清淨30分鐘未達PM2.5未達安全標準自動提示請檢查空氣清淨機

(3)寶寶睡著時自動關閉聲音與助眠燈

(4)寶寶夜間睡醒自動播放安撫聲音讓寶寶養成睡眠習慣避免大人干擾中斷睡眠

(5)七彩助眠燈可依寶寶清醒、淺睡、深睡變化顏色幫助寶寶入眠

(6)寶寶離床可自動關閉家電環保節電。

 

威強電x威聯通 x滙嘉健康生活科技

面對數位時代急速變遷的環境,威強電x威聯通合力打造智能生態圈,首推視訊陪伴機器人AfoBot 阿福寶,主打智能語音喚醒、語音生活助手與視訊通話功能,AfoBot 阿福寶具備自然語言辨識能力,使用者可以簡易的自然語言方式進行語音操作,讓老人、幼童在無需學習也能輕鬆使用。

 

威強電總經理 江重良 博士表示:「威聯通與威強電致力於軟硬體整合開發,注重使用者體驗,期盼能從“心”思考消費者需求。此次能與滙嘉生活科技合作,讓AfoBot阿福寶結合智慧床墊,打造即時且完善的育嬰照護服務,我們十分感到開心與驕傲。」AfoBot 阿福寶能根據智慧床墊的數據變化,進行即刻的照護反應,讓新手媽咪能第一時間提供嬰幼兒照護需求,例如啟動視訊功能即時通話、遠端操控360度環繞整體環境監看,立即掌控孩子狀況,讓新手爸媽即時掌握,隨時安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