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夯 一站購足式創業輔導迎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人有多愛喝手搖茶?根據調查,一年要喝掉10億2000萬杯,商機每年上看500億元,尤其珍珠奶茶,不僅台灣人愛喝,現在外國朋友也喜歡,這讓許多業者,選擇尋求海外拓點的機會。帶您看到,深根台灣市場多年的餐飲公司,累積長久實作經驗,從食品原料到提供一站購足整合式服務,吸引許多國外創業者請益。就連貿協,也看中擁有完整的手搖茶飲事業體,邀請加入台灣珍珠奶茶館,到各地參展,行銷台灣。

店員:「您的紅豆抹茶拿鐵好囉,喝之前要搖散,謝謝。」

紮實的紅豆餡,加上鮮奶,最上層是濃厚抹茶,店家用料實在,就是要讓消費者喝起來有飽足感,還有受女性朋友歡迎的膠原小紫蘇,清爽獨特口感,在台灣市場推出後,受消費者青睞。

餐飲公司營運部經理 李政憲:「它是海草萃取物。具有比較低的熱量,那在口感上就是,就是它寒天比較Q,膠原比較脆,那這個在消費市場上來講的話,都是比較獨特的口感。」

餐飲公司行銷公關部經理 鄭伊婷:「台灣客人喜歡比較簡單,單純,而且現在重視養生,這樣子的產品,所以我們對無糖的茶,我們就非常的積極的鑽研,每一家手搖茶飲都是這樣。」

為台灣手搖飲料市場量身訂做,是台灣原物料食品大廠創辦人李月英,累積近二十年的實作經驗。經歷台灣泡沫茶飲興起,到現今珍珠奶茶紅遍全球的時代,李月英與時俱進,2000年創立食品原料行、2006年併購有20年歷史的食品公司、2007年成立連鎖飲料品牌、2013年成立食品原料暢貨中心,隔年,加盟連鎖與自創品牌整體規劃,如今,成為「一站購足式創業輔導」的領導品牌。

餐飲公司行銷公關部經理 鄭伊婷:「執行長她算是白手起家從無到有,所以基本上客戶她都是親自接洽,所以會非常了解市場的脈動。我們會轉型的契機也就是這樣,就是隨著客戶的需求,我們充實自己的實力,然後一步一步的成為了一個,企業輔導的專家。」

餐飲公司營運部經理 李政憲:「我們能提供的服務,其實從珍珠奶茶的垂直供應鏈來講,從上游的原物料食材包材跟設備,到下游店鋪,我們的人員教育訓練,還有我們的動線規劃,以及我們的顧客經營這一端,都是我們所能涵蓋的。」

秉持創辦人不藏私的精神,以自有手搖茶飲品牌為成功案例,由專業團隊客製化專屬的開店模式,從區域經營到全球化策略規劃,目前客戶遍及美國、中國、日本、台灣及東南亞。因有完整的手搖茶飲事業體,在珍珠奶茶當道時,獲貿協關注,受邀參加台灣珍珠奶茶館,到各地參展,行銷台灣。

餐飲公司行銷公關部經理 鄭伊婷:「當然最後決定的關鍵是,因為我們自己發展珍珠奶茶手搖茶飲,這樣的品牌。全省(台)有60家,所以他認為我們是一個,不管是開店也好,不管是原物料供應商也好,我們都有非常完整的這方面的經驗,所以可以成為他們在,對外參展上面的一個非常有力的夥伴。」

記者 李晶晶:「黃色的是芒果,紅色的是草莓,綠色的是抹茶,為了滿足國外市場對視覺以及口感的需求,原物料業者自主研發多達10多種口味的彩色珍珠。」

就連珍珠,也是自己研發,以單杯設計,加入汽水、牛奶或是咖啡就能飲用,方便國外加盟主製作飲品,厲害的是,珍珠的口味,果粒的多寡,也能客製化,還有其他相關茶品等,光是食品原物料暢貨中心,就多達上萬種品項,業者注重細節與專業,自訂嚴格流程標準,確保品質及產品穩定。

餐飲公司行銷公關部經理 鄭伊婷:「我們跟每一家廠商都有簽訂,買賣契約,包括他們要附上他們每一批產品的檢驗證明,檢驗報告,然後還會有固定訪廠的動作,再加上自己的品保室,我們也會定期對這些原物料做檢驗。我們非常認真的在做這些把關的動作。」

經歷食安風暴,對餐飲界來說,是一次重大警惕,也更堅定李月英以「誠信」創業的初衷。

餐飲公司行銷公關部經理 鄭伊婷:「她認為做生意沒有甚麼捷徑,也沒有甚麼秘訣,就是誠信而已。接下來我們想要努力的產業就是在,咖啡跟烘焙的這一塊,對,我們希望也可以就是,服務更多的客戶,然後也可以讓我們在咖啡跟烘焙這一塊的實力,更被國際上看見。」

餐飲公司營運部經理 李政憲:「數位化的時代來臨,那其實我們在餐飲服務在科技服務的這方面,我們也不斷的再提升。(未來)只要拿著手機,到我們的門市,甚至於他在出門前,在手機上面先點餐,來到門市直接取餐。」

從26坪的透天厝,擴展到占地1600坪的營運總部,是李月英誠信經營的成果,面對未來餐飲市場的變化,李月英堅定信念和柔軟身段的特質,迎接挑戰,開創茶飲界的新未來。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資訊報報

-----------------------------

名稱:開富食品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旗楠路82號

電話:07-3552288

網址:http://www.keifu.com.tw/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