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數位產業園區開幕 柯文哲玩VR飛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台灣的新創與研發能量,其實非常蓬勃。為了加速扶植新創產業,台北市政府投入資金、開闢新創基地,希望能創造更友善投資環境。星期五,台北數位產業園區開幕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臨開幕剪綵,完成啟動儀式後,還體驗用虛擬實境,飛越台北。

台北市長 柯文哲:「怎麼往後飛?」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台北數位產業園區,再次戴上VR裝置,體驗用虛擬實境飛越台北。

座落在圓山花博的台北數位產業園區,正式啟用,園區三棟建築中,其中一棟是台灣和以色列,共同投資合作,連結以國AR/VR產業生態系統,促成台灣、以色列及美國三方產業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對於台灣新創能量,與研發能量,極為肯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整個產業鏈的研發的階段,台灣在全世界是有競爭力的。在研發我們是有優勢的,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做那個,很昂貴很大規模的研發。所以這小小的,小小的研發規模,這是我們台北市在整個,全世界經濟佈局的優勢。」

柯文哲說,他上任後,台北市府補助新創產業的金額,已經超過十億元。在圓山的新創產業聚落,就包含了台北創新中心、台北自造實驗室、台北時尚新創中心,以及這座新開幕的數位產業園區。剛好形成一個產業聚落。

台北市長 柯文哲:「花博圓山這個園區,剛好是我們目前新創產業最集中的地方,這算是台北的小矽谷。」

柯文哲說,除了圓山這邊,北市府還規劃了21個新創基地,每年陸續開放,依照產業界的需要佈局,讓產業界自行選擇最適合的地點,入駐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