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籍夫婿愛相隨 古董.咖啡緣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雲林虎尾一家仿古風的古董咖啡屋,因為甜點太好拍,加上名貴的百年歐洲傢俱,成為網紅最新的打卡點,這也讓大家很好奇,主人的創業故事?

仿歐風小靠枕的紅色蛋糕、仿蕾絲邊音樂盒的蛋糕,一整桌各式吸睛造型的飲料咖啡和甜點,網紅們這邊擺,那邊拍,雙手好忙。

遊客:「捨不得吃,我們點好久,我們已經來了半個小時超過了吧,一個小時。」

還有一組遊客忙著拍百年的古董家俱,櫃子、燭台、壁畫等等,這些都是男主人從歐洲珍選回來的。

遊客:「剛踏進來的時候,你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家俱香味,他上面有說他們的家俱,都有一百多年以上歷史了,他們在陳設是很用心的,包括水晶燈的搭配還有那些燭台,他是把很中古歐洲的元素帶進來。

水璨林國小校長 蔡幸伸:「就覺得說這個西方式的古典的傢俱,自己本身就覺得很喜歡,享用他們的甜點,就覺得心情很好。」

二年前出現在雲林虎尾的橘色小屋,大家以為是老屋重建,沒想到它是主人自己設計蓋的,因為陳璇琥到澳洲工作,結識愛沙尼亞籍夫婿,為了開這家古董咖啡屋,他們到古坑從種咖啡,到採豆烘豆、煮咖啡,還拿到兩岸虹吸壺大賽獎項。

餐廳主人 麥凱盛:「(國語)應該我會煮咖啡很好,所以開咖啡店,(你從哪邊來到這裡),愛沙尼亞歐洲,(來這邊多久),六年。」

麥凱盛太太 陳璇琥:「我先生初期是到雲林古坑去做最基礎的學習這樣子,後來我們就是有地要建了,我們就乾脆把它整體計畫起來,除了咖啡以外,我先生對歐洲古董家俱也非常喜愛,算是他的興趣之一,後來我們就乾脆把它二者做結合這樣子。」

雖然氣候不同、飲食不同,但是在太太和遊客不斷鼓勵下,麥凱盛愛相隨,早已把台灣當做了第二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