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國小男籃讚! 勇奪國際賽雙料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體壇方面傳來好消息。來自宜蘭南澳國小的籃球隊,遠赴芬蘭參加海豚盃國際籃球賽,雖然這群小朋友,比其他國家選手身高矮了一截,不過他們毫不畏懼,在「11歲」及「14歲」組連闖五關,勇奪雙料世界冠軍。

海豚盃現場:「漂亮啦!」

南澳國小U11小將在好幾名芬蘭長人防守下,一記漂亮的傳導,將球送給三分線上的隊友,雙手一拋空心進網,U14組的小選手面對高過他們一個頭的對手,依舊搶下籃板,靠著速度跑過半場帶球上籃。

宜蘭縣南澳國小男子籃球隊,遠赴芬蘭參加「海豚盃國際分齡籃球賽」,面對各國強敵,還有地主國芬蘭隊,一路過關斬將,在「11歲」及「14歲」組連闖五關,打敗十國近300隊強敵,奪下雙料世界冠軍,看著他們一路成長的總教練鄭轅緒與有榮焉。

南澳國小籃球隊教練 鄭轅緒︰「應該說滿載而歸啦,大概九成都是泰雅族的小朋友,原住民的小朋友體力跟速度,還有協調性的上面,球感都非常的好。」

身高不到150公分的泰雅族小將,體力、速度不輸人,鄭教練5年前才調派南澳國小,當時發下願望要稱霸全國,小朋友也堅持信念,抓緊課餘時間練習。

如今不只在台灣,站在國際舞台依舊毫不畏懼,「地虎」對「天龍」,漂亮擊敗高大對手,抱回兩座冠軍獎盃。

南澳國小校長 周文明:「軟硬兼施,該嚴的時候嚴,(選手)個子不會很高,但就是有把平常訓練的發揮出來,找個時間會有獎勵,慰勞學生。」

南澳國小籃球隊教練 鄭轅緒︰「畢竟要出國一趟不容易,兩個組別,U11跟U14歲組拿冠軍,我覺得就讓孩子開心打球,快樂的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南澳國小籃球隊一舉奪下雙料冠軍,除了打破隊史紀錄,也讓台灣的名字登上國際,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