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太興絕美秘境 阿葉溪中賞飛瀑品茶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三五個好友相約喝茶,已經成為一種時尚潮流;還有人把茶席搬進山林小溪,就在瀑布前面,民眾可以邊泡腳邊喝茶,感受不一樣的品茶空間。

坐在石頭上,雙腳浸泡在沁涼的溪水中,伴隨著野溪潺潺流水聲,遊客喝著用鐵壺泡的好茶,享受以瀑布為幕、蜿蜒的溪水為席的喫茶文化。

遊客 吳小姐:「這裡還有陽光灑進來,我覺得非常的特別!而且心境上也會很莫名其妙的很平靜。」

退休教官 詹豐成:「在溪邊泡茶齁!是我從小就一直夢寐以求,因為在溪邊喝茶齁,它可以像流水席;其實是一個很有意境的,尤其在瀑布前,自己在那邊好像修行者那樣的感覺,非常好。」

十多年前一個偶然機會,退休教官詹豐成,買下阿葉溪畔太興村的一棟斑駁老屋;夫妻倆胼手胝足修繕屋舍,並以阿葉溪的自然地貌,打造獨特的生活茶空間。

退休教官 詹豐成:「像故事裡面的我家門前有小河一樣,這個小溪就在我們家最近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毅然決然的買了,雖然比較貴,我們也覺得值得。」

惜福愛物的詹豐成,就地取材,將檳榔葉做成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還利用收集的古磨與各式各樣的古具,布置成富有意境的庭園。

退休教官 詹豐成:「我的夢想是希望有機會弄一個不離不棄工坊,把所有的周遭的東西,都把它變成有用的東西,把生活的需求,那種欲望的需求降到最低。」

身處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山林美景,野溪澗品嚐阿里山四季好茶,自然又自在的茶體驗,令人難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