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建國市場搬遷滿2周年 逢中秋慶週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台中建國市場,是全台最大的公有市場,遷建新址滿2周年,在中秋前夕,市長林佳龍也前往視察,逐一巡視海鮮、肉品、蔬果等各大區域。

肉片、蝦子、新鮮的魚還有各式各樣的烤肉串,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還沒到中秋節民眾已經前來搶先購買。

民眾 譚先生:「魚、蝦子然後還有火腿還有香腸,肉類為主。」

台中市建國市場自治會長 蔡鈴欽:「中秋節有一些烤肉,魚、肉烤肉玉米烤肉醬也有應有盡有,建國市場就是中部四五縣市主要提供商。」

紅磚四層樓建築,新的建國市場有七百多個攤商,不少攤商二、三代開始接棒,還有好多家樂活名攤都是星等認證,市場搬遷已有兩年了,就在中秋前夕市長林佳龍前來為攤商,祝賀加油打氣。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看到很多年輕人來接棒,讓建國市場能夠有傳承有創新。」

民眾 黃先生:「新的市場也大都從舊的市場遷移過來的,我們買菜習慣了也都習慣了。」

攤商二代 張先生:「兩年了應該陸續都有回流了。」

攤商二代 林先生:「外面就業機會沒那麼好,那就跟父母親做這個了。」

新建國市場搬遷滿2週年,台中市經發局舉辦建國市場兩週年慶暨中秋佳節消費滿額送,邀請攤商提供主力商品推出FB打卡滿千送百促銷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