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資金干預選舉 台調查局:情資33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年底九合一大選,傳出中資介入資助特定候選人,法務部調查局長日前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中共確實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今天透露掌握情資有33件,已經移送4件給檢方。

調查局副局長 黃迪熹:「(中共)落地招待是一個綁樁,還有直接金援候選人、也有間接方式金援候選人。我們是根據我們現有的情資,已經有四件,移送到台北、雲林、彰化、還有屏東(地檢署),有四件是用賄選的型態移送。」

調查局長 呂文忠 VS.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主要(中共)是以招待樁腳,到大陸旅遊占大宗,其它也有透過金錢來支援,(來交付),對。這一部分(資金境外交付)當然,在境外的查察,它有一定的困難度。如果這個,我們的調查結果,會影響到他的選舉結果,當然,(可能取消他的當選資格),對啊,有可能。」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境外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我們候選人,這按照政治獻金法,是不允許的。」

調查局表示,中共用金錢直接間接金援、賄選,調查局掌握非常落實,但需要時間蒐集證據,執政黨立委要求儘速積極偵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