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首長走人不夠?立委要求政院大幅改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行政院也進行內閣改組,三位部會首長請辭獲准,但還有多位部會首長也都被朝野立委點名下台,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表示,會尊重立委意見。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張宏陸:「這次的投票結果已經非常的明顯了,人民期待的是一個會做事的內閣,所以我認為應該大幅改組,唯有大破才能大立,才能給人民一個希望。」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大敗,行政院也進行內閣改組,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獲准,但外界檢討聲音不斷,紛紛有人跳出來,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內閣總辭,有多位部會首長也被點名應該要下台負責。

內政部長 徐國勇:「(被點名的還有很多個部會首長),(會覺得他們其實做的也沒有那麼差嗎)?沒有啦、我們都尊重立委的意見,(那現在藍委說不排除要倒閣)?我們都尊重立委的意見,立委的權利的行使我們都尊重。」

徐國勇表示,他只是內政部長,不能替整個內閣來講,而目前被藍委點名都應改組負責的有,教育部長葉俊榮、經濟部長沈榮津、衛福部長陳時中、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NCC正副主委、黨產會正副主委以及國安團隊。

經濟部長 沈榮津:「(點名說您也應該要下台負責),這個部份我覺得,我還是做我該做的事情,那至於這個政務官的去留,我們還是尊重長官的決定。」

沈榮津說,政務官的去留,都尊重長官的決定,他也沒有戀棧職位,並表示,現在的能源政策、產業轉型問題都還有改善的空間,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來符合產業界的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