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融苦主赴香港維權 共媒曾力挺麒麟韋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繼續關心,中國一個名為麒麟韋爾的金融平台藍籌計畫,涉嫌在中國非法集資,在香港炒股,但金融平臺今年八月突然關閉,導致數萬名投資者血本無歸,有中國苦主到香港爆料,質疑這項計劃受到中共官方背後支持。

去年6月,多份中共官媒,包括大公網、環球網、中國日報網、中宣部重點聯繫的、中央級期刊《中華英才》紛紛報導一個名為「麒麟韋爾金融平臺大藍籌計劃」。《中華英才》海外版總編輯還出席了麒麟韋爾的活動。

湖南麒麟韋爾苦主:「他的《中華英才》的書給了我們,讓我們覺得非常踏實,他們的宣傳也讓我們覺得非常認可。」

但今年八月,麒麟韋爾金融平臺一夜間關閉,投資者血本無歸。這對七十歲湖南夫婦100多萬的養老金沒了,被迫來港維權。

湖南七十歲苦主樑女士:「今年5月份腦幹出血,在ICU病房搶救過來了,我前天來香港的,我還是在病中。」

湖南七十四歲苦主盧先生:「他們拿到香港炒股,再說我們的錢不能直接付到香港,股市我們又不懂,只能付給上面。」

湖南麒麟韋爾苦主:「爸爸媽媽的工資,弟弟妹妹的工資,他們怨死我了,說實話,我投了這個錢,全家想死的心情都有了。」

苦主控訴,今次上當受騙的原因,除了誘人的3-5倍回報率外,還因為有騙徒打者香港上市公司和央企的名義,以香港金融項目包裝,希望港府調查,堵絕金融漏洞,協助他們追討損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仲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