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公民失聯!加拿大發中國旅遊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焦點話題,加拿大與中共,因為華為公主一案關係緊張,就在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遭中共當局逮捕後兩天,今天,又傳出一名加拿大公民被捕。中共外交部證實,兩人都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被捕的加拿大人史佩弗,在中國經營一間從事文化交流的公司,曾多次進出北韓。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努力尋找他的下落。

加拿大外交部長 方慧蘭:「根據我們的掌握,有一名加拿大公民與我們進行聯繫,原因是他被中共當局訊問。」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12日在渥太華舉行記者會,證實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國失聯,被中共當局訊問後就下落不明,加拿大政府正努力尋找他的下落。

加拿大外交部長 方慧蘭:「自從得知他被訊問的消息後,我們就無法聯繫上他。」

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失蹤的加拿大公民史佩弗(Michael Spavor),任職於一個以中國為據點的文化交流公司,負責安排各國人士赴北韓參加商務旅行及文化交流,北韓方言說的十分流利,還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著很好的關係。

加拿大環球電視台:「史佩弗在亞洲工作超過20年,根據他的網站,他經營一個以中國為據點的文化交流組織,協助人們到北韓商務旅行和進行跨文化交流。他還協助貴賓訪問,協助前NBA球星羅德曼訪問北韓。」

中共官媒稱,史佩弗因涉嫌從事違害國安的活動,12月10日被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案件正在審理中。

就在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被捕後兩天,又傳出令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失蹤,加拿大政府已經將中國列為「高度警告」旅遊地區,呼籲加拿大公民在中國活動務必高度謹慎。

而對於孟晚舟案,方慧蘭表示,加拿大會遵守美加引渡條約,逮捕孟晚舟絕無政治干預,未來也一定堅守司法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