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茶人必吃! 嘉義太和豐盛大便當一個6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南臺灣的便當CP值超高,而這兩款呢,是嘉義縣梅山鄉太和社區的茶農,必吃的便當,一個用當季的食材入菜,專賣山產,另一個呢,則是滿滿的菜加上海鮮,居然都只要六十元,一起去看看 。

一口氣要做八十個便當,一字排開相當壯觀,這麼大的便當居然只要六十元。

聲音來源 便當業者洪寶英:「杏菜,這香腸,這白帶魚、豆腐、這蘿蔔炒蛋,這塊是里肌肉啦。」

便當業者 洪寶英 :「以我的感覺是你要讓人家吃飽,吃完會懷念,會想說要再來我家,所以如果經過來到我這,會覺得說好像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

CP值超高的便當來自嘉義梅山太和村,正值採春茶的季節,大都會訂便當方便食用,除了菜色包山泡海之外,另一家就會用山上的當季食材來入菜,像是桂竹筍、或是現採的龍鬚菜,簡單的用一點紅蘿蔔配色,就很入味了。

大陸籍居民:「很配,味道很合的意思。」

便當業者 陳保銀:「(桂竹筍)三月底到四月,差不多一個月。」

陳保銀回憶八八風災那年,村民都住到他家避難一個月,因此練就煮大鍋飯菜的功夫。一直到今天,他們都不在意賣多少錢,而是把村民當家人,希望他們都能吃飽飯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