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台F-16V戰機 美前官員指時機正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在今年2月,向美方提出一項採購F16V戰機要求,依程序推定,美方將會在7月回覆,是否同意,而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上,有美國白宮前官員指出,面對中共軍力日益增強,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賣給台灣F-16V戰機是「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

外媒《US Military News》:「據傳川普政府準備批准向台灣出售數十架新型戰鬥機,而中共對此並不滿意,這是根據彭博社的報導。」

面對中共軍力不斷擴張,美國白宮前官員韋德寧(Dennis Wilder)指出,對於台灣提出購買F-16V戰機這一件事,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售台F-16V戰機是「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 Dennis Wilder:「我認為無論是什麼形式,它仍然必須是關於海峽兩岸如何做出承諾跟遏制。我們是否能讓兩岸做到這一點,在中共軍力不斷增強之際,是一大問題。」

韋德寧更指出,隨著台灣明年將進行總統大選,台灣的議題更顯得重要。他表示,美方必須對包括出售先進戰機給台灣等議題做出決定,而總統川普也必須更明確的表達美方立場。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 Dennis Wilder:「北京的寬容度更低了,特別對於少數民族群體,還有新疆以及在那所實施的漢化教育。我個人確實擔憂,中共這種態度的變化,未來或許對台灣政策有可能更加嚴厲。」

而今年度的漢光演習,從22號開始,舉行一連五天的電腦兵棋推演,將首度驗證「假新聞」的攻擊與反制,而日前抵達台灣的美軍觀摩團中,有美軍網戰司令部的軍官,可望實際驗證防衛軍反制假新聞的作為是否符合實際。總統蔡英文接見美軍觀摩團時就強調,軍人是區域安全的第一線,「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是軍人每天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