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交往不該設限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頻頻在國際上打壓中華民國台灣,而美台關係持續升溫。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以414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台灣保證法,根據此法,美國國會將要求川普政府派遣現任海軍將官常駐台灣、也更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HR2002法案,法案通過,無人反對。」

414票贊成、0票反對,美國聯邦眾議院無異議通過「台灣保證法」。也通過了「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

中共外交部週三批評美方法案是粗暴干涉,但議員會上,直指中共威脅。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 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共和黨):「對台灣的關係設限制,是不恰當的,就因為為了避免得罪中國共產黨。台灣理應享有更緊密的美台關係。」

美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夏波(Steve Chabot,共和黨):「今年是台美關係法40周年,加上美國前總統雷根提出的六項保證,奠定了我們兩國關係的基礎,我是說『國家』。隨著中共影響日增,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將成為我們對亞洲民主承諾的先驅。」

美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席瑞斯(Albio Sires,民主黨):「我們不能眼睜睜看著,我們最寶貴的民主夥伴在國際社會上被邊緣化。『台灣保證法』要求國務院檢討其自我設限的準則,依據美台關係考量,而非基於如何取悅中共。」

議員說,美國應在台灣遭受中共壓迫時挺身而出。

台灣保證法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美台貿易協定會談,並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為目標。

另外,國會將要求川普政府派遣現任軍官常駐台灣,並且更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接下來,必須在參議院內進行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曾宥蓁(實習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