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校際鼓樂聯演 震撼鼓聲精采上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台南市舉行第五屆學校鼓樂聯合表演,共有10校11團太鼓樂團參加,每隊穿著不同服裝,表演不同曲目,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鼓樂表演,各校團隊帶來精采演出。西港國中太鼓隊表演曲目龍飛鳳舞,使用側鼓的打擊方式,是力與美最棒的結合;新豐高中太鼓隊表演曲目勁鼓震天,近幾年參賽屢獲佳績,經常受到各機關單位的邀約表演;佳興國中太鼓隊運用太鼓的音色,加上肢體的動作,展現不凡的氣勢。學生們從參加太鼓隊找到自信,課業與品行都有長足進步。

台南市西港國中校長 林永上:「太鼓隊不只對我們孩子,當學校的孩子看到他們的表現那麼好的時候,就覺得我們西港國中可以那麼好的時候,其實都會帶動整個學校學生都會上進。」

台南新豐高中太鼓隊員:「學到很多就是很多事情,是要努力才能得到結果的,我非常開心我可以參加太鼓團的活動,我希望以後我會更好。」

今年演出全無冷場,從開幕集體演出,所有的太鼓隊帶來百鼓齊鳴。接著西港國中藝陣表演舞龍藝陣嘉年華、六甲國中太鼓隊表演曲目拼台,而忠義國小成立的太鼓社團,才短短二個月的時間,低年級學生很快就學會一首曲目,相當令人讚賞。

台南忠義國小主任 王元政:「可以幫助小朋友在集中力訓練的部份,以及鍛鍊體魄以及團隊精神,提供一些很多比賽與表演場合,讓他們提高成就感。」

太鼓隊聯合公演,讓參觀民眾感受到各校太鼓隊的努力成果,還有鼓聲的震撼力。

太鼓隊藝術總監 林韻慈:「這邊學校單位他們多是來自台南偏鄉地區,國中小、高中、大學學校,大家互相觀摩成長,他們可以看別間學校的優點,或自己的缺點可以去改進。」

隆隆鼓聲,打出氣勢、也展現出每個團隊、每位學生的用心與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