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蘆竹機廠太陽能發電 每年將收益221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捷運公司蘆竹機廠,在屋頂設置太陽能面板發電,25日正式起動。每年可發電 204萬度,未來將可為桃捷公司帶來221萬元的收入,而第二階段在青埔機廠,也會設置太陽能發電,預計在明年第四季會並聯發電,將可替桃捷公司帶來421萬的回饋金。

歷經六個月的施工終於完成,桃捷公司在蘆竹機廠屋頂鋪設太陽能面板,預估每年的發電量為204萬度,可供給561戶一年的家庭用電,減少1079公頓的二氧化碳,並為桃捷公司帶來221萬元的收入。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捷在各方面的營運也要朝向著,減少支出、擴大收入的方向,能夠讓財務更健全。桃捷運量成長以後,要追求更多更好的服務,比如說我們的行動支付,我們的通訊服務、金融的服務等等希望桃捷能夠成為,我們軌道業者的標竿。」

市長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桃園市的太陽能發電量,是升格前的23倍,目前有許多學校和民間企業,也開始推動鋪設太陽能面板。桃捷董事長劉坤憶表示,未來也會在青埔機廠設置的太陽能發電,規格是蘆竹機廠的兩倍,預計在明年的第四季會並聯發電,

桃捷公司董事長 劉坤憶:「我們公司也是在實踐落實我們公司的綠色運輸,以及我們也希望能夠在綠能產業的發展,我們也能夠予以一點點的協助。我們希望公司藉由建置蘆竹機廠,以及接下來的青埔機廠的太陽能光電系統,我希望能夠為我們的環保以及綠能產業盡一份心力。」

而目前桃園市在自治條例中規定,五千瓦以上的用電大戶,要建置或購買10%的綠能,未來將會降低到八百瓦,桃捷帶頭推綠電,也讓桃園的綠能產業也會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