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建最大高山太陽能發電廠 解決冬季電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瑞銀(UBS)在一項研究中指出,世界發展綠色交通使用電動汽車和其他電氣化系統只會增加用電需求。瑞士政府通過「2050 能源策略」計劃在逐步淘汰核能的同時增加再生能源發電,最近他們在阿爾卑斯山海拔2,500公尺高的一座水壩上,正在興建瑞士最大的高山太陽能發電廠,在水庫外牆建設太陽能板以便全年穩定供電。

以往瑞士主要是在小型房屋上安裝太陽能板,容易受到季節影響,在更需要用電的冬季反而太陽能產量不高,因此太陽能發電僅佔瑞士總能源消耗的3.7%,為了達到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接近零值的目標,必需找到更適合裝設太陽能板的地點。

能源公司專案經理 海爾利(Christian Heierli):「瑞士城鎮普遍來說,主要是夏季太陽能產量高,冬季產量少,但實際用電需求恰恰相反,冬季的需求量大於夏季,在未來更是如此。所以我們正在尋找高山安裝以平衡產量,不僅在夏季,在冬季也能有大量發電。」

能源公司發現水庫外牆是良好的太陽能板裝設地點,位於高山上不僅陽光充足,還能利用積雪的反光,同時太陽能板的發電效益會也因為大氣層薄、空氣塵埃少、太陽輻射強等因素而提高。

目前興建的 2.2 兆瓦高山太陽能發電廠計畫將會更環保,到年底建成後,發電廠會有近 5,000 個太陽能板,每年可生產約 330 萬千瓦小時的電力,填補淘汰核能所留下的電力缺口,同時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以達成淨零(net zero)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