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夠用改從空氣來!太陽能板產水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根據世界資源研究所調查發現,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將面臨嚴重缺水,17個國家將面臨「極嚴重的水緊迫」狀態,加上氣候變遷的影響,情況將更加惡化。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利用太陽能板蒐集空氣中的水蒸氣成為蒸餾水,期望創造出一種全球性的水源,像是在任何地方建立一口井,立即解決人們的缺水問題。

許多國家位於乾旱、自然環境惡劣的地方,水資源嚴重缺乏。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利用太陽能板生產水,蒐集空氣中的水蒸氣,透過陽光蒸發而成蒸餾水,希望能救濟世界上數百萬生活在缺水地區的人們。

科技公司CEO 科迪·弗里森(Cody Friesen):「使用太陽能產水板,可以吸收陽光和空氣,產生純淨的水。然後將其礦化(mineralized),存儲,然後按期所需的量運送到任何人家、學校、旅館或整個社區。」

太陽能產水板內含有吸濕材料,可吸收空氣中的水。面板內部的空氣透過太陽能加熱並循環,從而增加了相對濕度,並加強吸濕性材料吸收水蒸汽,轉化為液體。產生出來的蒸餾水會被儲存在容量60升的容器中,並在其中用鈣和鎂礦化,成為飲用水。

裝在這些透明小杯子裡的就是太陽能產水板所製造出的飲用水。地面裝置的太陽能產水板長240公分、寬120公分;而裝設在屋頂的太陽能產水板較小,長150公分、寬90公分,每個面板每月可生產多達300瓶約450ml(16ounce)的水。

科技公司CEO 科迪·弗里森:「面板最棒的地方肯定是它是一個全球性的解決方案,消除了長久以來缺水地區的水源問題,無論是喝大量瓶裝水在洛杉磯的高級住宅,還是(肯亞)桑布魯女孩基金會(Samburu Girls)裡的女孩們,每天步行到2英哩(約3公里)外取水。從整個人類的範圍來看,從富裕到貧窮的人,現在的解決缺水的方法是完全相同的。」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2019年的報告,全世界約有42億人缺乏環境衛生,30億人缺乏基本的洗手設施,22億人甚至沒有生存基本所需的乾淨飲用水,佔將近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

太陽能產水板可以在乾旱、低濕度的環境下運作,例如美國亞利桑那州、澳洲、中東和北非等地區。

該科技公司目前已將面板銷售至全球36個國家,希望能對日益嚴重的缺水問題有所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