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庭照顧者撐腰公益演唱會 首場破5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7 日訊】為了讓家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舒緩壓力,找到對的解決方法,家總攜手合庫人壽,推動相關公益活動,第一場公益演唱會,週五(27日)在台北舉行,包括搖滾歌手金智娟、陳昇、賴銘偉等人,帶來多首經典歌曲,超過500人參與。

《河堤上的傻瓜》歌手 金智娟:「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

紮起馬尾,一身黑色褲裝,搖滾歌手金智娟出席公益活動獻唱,帶來多首經典歌曲,炒熱現場氣氛。

《搖滾宮主》歌手 賴銘偉:「對阮來拼,把你們的負能量交給我,Come on。」

台下觀眾,跟著節奏揮手,沉浸在音樂的氛圍中,他們大多數是家庭照顧者,這場公益活動,就是為了他們舉辦,今年以「給你撐腰」為主題,透過演唱會和市集,幫助家庭照顧者有放鬆喘息的機會。

家庭照顧者 潘女士:「希望,多辦這種活動。可以找相同的,可以有一些,經驗的交流,尤其剛踏入要照顧別人的時候,其實有時候會很徬徨。」

家庭照顧者 陳女士:「那你會覺得說,你不再是一個孤軍奮鬥的一個,孤單的人,你是有一群人,一群同樣有這一些,遇到,在生活中遇到這些狀況的人,然後可以給你支持,給你力量。」

家總表示,全台大約有1.5萬位勞工,因家裡有人需要照顧,考慮離職,全身心投入。為了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舒緩壓力,找到對的解決方法,家總攜手合庫人壽,長達7年,推動相關公益活動。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 郭慈安:「讓我們真的能夠這個為我們國家,盡生產力的人,同時能夠生產、工作,然後可是他們關愛的家人,由一些專業由我們家總,由大家長照的資源,一起來守護他們。」

合庫人壽總經理 沈玫君:「我們也連帶有一個,就是跟家總有一個喘息咖啡館,這樣子的合作。偶爾也要停下來喝一杯咖啡,然後喘口氣,才能夠再繼續。」

《黃昏的故鄉》歌手 秀蘭瑪雅:「叫著我,叫著我。」

今年共規劃3場公益演唱會,橫跨北中南,齊聚十多位歌手,也首次舉辦市集活動,主辦單位表示,當天市集所有攤商,將捐出營收10%,力挺照顧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