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攜手伴家庭照顧者 合庫.家總推樂活自在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根據政府統計數據,台灣有長照需求的人數,在去年突破82萬。大多失能者,生活起居都仰賴家人,也就是所謂的家庭照顧者。這些家庭照顧者面對沉重的照顧工作,身心壓力負荷大,有金融業者和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合作長達9年,持續以行動,為家庭照顧者打氣。

演藝界和體育界明星,跨界攜手,出席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和合庫人壽舉辦的公益活動。參與的藝人們,邀請家庭照顧者,一起來聽公益演唱會,逛市集,放放鬆。

藝人 蔡旻佑:「在照顧別人的人,不管你是照顧長輩,或者是照顧妳的晚輩也有可能。其實很多時候會有一些壓力,或心理的狀態需要排解,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藝人 ?娜:「趕快上網去了解怎麼拿到票,來到現場,聽我們為你們唱出最有真心的、愛的歌給大家聽。」

合庫人壽董事長杜振遠指出,成立家庭照顧者聯盟,是希望透過企業對社會影響力,讓大家共同來支持家庭照顧者。未來會結合更多企業共同善盡社會責任。

合庫人壽董事長 杜振遠:「這個家庭照顧者聯盟,主要是透過企業對社會的影響力,讓大家共同來支持這個家庭照顧者,未來我們也會結合更多的企業,為台灣善盡一點企業社會責任。」

家總理事長郭慈安特別提到,照顧者可以透過家總和合庫建置的「樂活自在」活動網站,掌握自己身心健康狀況。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 郭慈安:「越來越多的照顧者,其實是有年輕化。年輕化的這個照顧者,他可以利用這個網站,然後就可以自學,然後讓自己的身心快樂。」

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也感謝家總,協助合庫訓練「長照種子行員」,讓合庫成為金融界第一家提供長照資訊的銀行,協助客戶了解有哪些社會資源,能應用在退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