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正式批准 軍售台灣66架F-16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最新消息,再來看到,美國國國防部旗下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今天正式公告,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灣出售66架F-16戰機,75具奇異公司發動機和其他系統,估計費用為80億美元。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這項軍售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並有助於台灣維持可信國防。

 

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說明表示:

有關美國政府正式告知我方,國務院在美東時間本(8)月20日通知國會,美國政府將售予臺灣新一代F-16V (BLK 70)型戰機事,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我國也對川普政府在臺美共同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持續不斷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並貫徹「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表達由衷的謝忱。

川普政府這次同意售予我國總值約80億美元的F-16V (BLK 70)型戰機軍售案,不僅有助於強化臺灣的空防戰力、增進國家安全、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更對於建構穩定的兩岸關係、維護臺海的和平與繁榮,以及保衛我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均極具關鍵、意義重大。這次重大軍售,也會強化臺灣追求兩岸和平的信心。

近來中國在臺灣周遭不斷進行軍事操演,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不僅威脅臺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已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本次川普政府同意售予我國66架F-16V (BLK 70)型戰機,並對國會發出正式通知,再次應證臺美安全夥伴關係日益密切友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