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庇護商店開幕 盼企業響應支持身障朋友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庇護工場,是提供工作機會給身心障礙的朋友的工作場所,桃園市勞動局輔導社福團體,設立庇護商店,5日正式開幕,這也是桃園第八家的庇護工場,市長鄭文燦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可以加入支持性就業,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投入職場。

市長鄭文燦與社福團體代表一同拉下紅布條,桃園第八家庇護工場5日正式開幕,這是由桃園市勞動局輔導社福團體所開設的庇護商店。工作人員端上月餅給民眾試吃,希望在中秋節前夕可以衝出好成績。

桃園市長 鄭文燦:「庇護工場是一個叫支持性就業,他工作的能力沒有辦法到達自己自足的程度,而要用政府跟民間的力量來合作。」

庇護工場,主要是提供工作機會給身心障礙的朋友,這裡的庇護商店提供西點蛋糕、手工餅乾還有咖啡、特調飲料等等。同時也有職業訓練、過渡就業、與治療的功能。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是我們桃園第八家庇護工場,11月份會成立第九家,社會住宅的部份,我也選擇了四個住宅成立庇護工場,目標是希望能夠在桃園,成立大概20個庇護工場。」

市長鄭文燦表示,支持性的就業除了政府的力量之外,也希望市民朋友們還有民間企業可以發揮愛心,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投入職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