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相挺!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擴大.增漫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即將登場,台灣館也參展;由台灣政府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這次特別獲得了德國相關單位的支持,不僅國家館展區擴大了,還另外取得「台灣漫畫館」的展位。

桌上陳著台灣的海洋文學作品,以及具有台灣特色的漫畫圖像書。這些書,將作為今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的展出亮點。台北書展基金會將展出主題訂為「台灣:故事之島」。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 林訓民:「台灣既然有這樣的一個特殊的資源,那應該用文化的各種文字啦、圖像啦,還有活動還有作家本身,來做一個多元的呈現。」

林訓民表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就是德國,雙方交流互有往來,這次德國方面,在活動上給台灣許多支持。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 林訓民:「他們在展位上,或者是在活動上,給我們很大的支持,那我們前幾天也去拜訪他們德國駐台的代表。那我們這一次也等於是回應他們對我們的支持,我們事實上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國家館也特別的大。」

除此以外,今年也首度在國家館之外,另闢「台灣漫畫館」。

大塊文化董事長 郝明義:「書展基金會邀請我,擔任漫畫館的策展人,所以我們這一次漫畫館就,因為主館那邊是海洋之島,所以我們就對應了,這邊我們叫做,台灣的漫畫森林這樣子。一邊海,一邊山這樣。因為我們希望能夠把,台灣漫畫的,這種像森林裡面的東西,那麼多樣豐富的東西,把它做個表現。」

展出所挑選的漫畫作家,世代階層不同,作品風格迥異,希望在書展上激盪出不同火花。在書展期間也有沙龍、座談活動,盼透過有深度、有溫度的互動溝通,讓台灣的故事被認識,在國際上留下更恆長的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