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亮點多 日僑首遊行.國旗嬤發送國旗假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年國慶,首度有日僑團體參加遊行,還有友邦花車表演,連續4年參加雙十的國旗阿嬤,又自掏腰包發放國旗假髮,不過安檢過程也傳出小小插曲,友邦聖露西亞表演團帶違禁品進場,最後被安檢單位沒收。

揮舞國旗來自日本議員、日僑學生穿著慶典服裝遊行進場,備受矚目,從花車到表演團,不僅要熱鬧慶雙十,其中國慶金釵、金帥更是今年亮點。

國慶金釵:「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舉止端莊,嘴上掛著甜美笑容,最專業的迎賓大使成為國慶吸睛焦點。連續四年都來參加國慶大典的國旗阿嬤,也不惶多讓。

國旗阿嬤 陳玉華:「戴起來喔。」

邊發國旗假髮,不忘提醒民眾記得戴在頭上,國旗阿嬤這回又自掏腰包花費七萬五千元,製作500份國旗假髮,要免費送給民眾。

國旗阿嬤 陳玉華:「很開心啊,因為每年很多來賓都想要啊,所以就讓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到處飄揚,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國慶典禮熱鬧展開,每個貴賓位置上都放置國旗圖案的提袋,裡頭有帽子、徽章和小風扇,頗受歡迎。

不過卻傳出小小插曲,我國友邦聖露西亞表演團設計師,在進入會場安檢時,包包被搜出有鐵鎚、潤滑油、剪刀等違禁品,被安檢單位所沒收,團隊表示,用具是要用在組裝表演器材,事前並不知情,不能帶入,雖然違禁品被沒收,但心情不受影響,照樣參與遊行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