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醫生:香港醫療救援環境比戰地更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不少人被警察打傷,有戰地醫生表示,香港的醫療救援環境比戰地更差。請看我們香港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早前香港屯門醫院有持槍警察駐守,十八年來在世界各地擔任人道救援工作的戰地醫生歐耀佳指出,即使在武裝衝突地區,所有武裝人員包括警察,進到醫院範圍,也要全部解除武裝。

戰地醫生 歐耀佳:「在電梯大堂裡,突然間有整隊武警,防暴(警察)在那裡全副武裝拿著槍,其實是對於病人也好、家屬也好,甚至我們的醫務人員,都是一個很大的威嚇作用,他們會擔心的。」

他也提到,有義務急救員遭受警察無理對待。

戰地醫生 歐耀佳:「有一些義務急救員在街上被他(警察)搜查的時候,他要他們面壁,要他們下跪,這些全部是那麼污辱性的,我做了這麼多次(戰地救援),在戰地的地方都不會發生的,但竟然可以在香港發生。」

10月1號有警察開槍射中學生左胸,拒絕施救逾三分鐘,歐醫生認為無法接受。

戰地醫生 歐耀佳:「我在戰地,互相之間大家拿著真槍實彈的時候,我們都有(遇到),但是他們都會第一時間把傷者移離那個地方。那個時間有三分鐘以上,他(警察)沒有理會他(傷者),而他(傷者)一直在喊救命,有人想去救他,他(警察)都不理,我覺得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這個已經不是專業的問題,這個是你人性的問題。」

他希望能將香港的消息傳出去,讓國際社會關注與幫助。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