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不分區角力戰 王金平重申不幫韓國瑜輔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國民黨經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出席團結誓師大會時,也開始為不分區政黨票催票,吳敦義表示,只要韓國瑜當選總統,立法院席次過半,就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的政黨票,投中國國民黨好不好?(好),喔、你舉的最高,表現的最好。」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4日下午出席新住民總會團結誓師大會,除了總統與立委的選舉造勢,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競爭,在23日中常會上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後,正式起跑,吳敦義名列不分區也逐漸明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表示,如果國民黨有足夠票數讓吳敦義擔任立法院長,他樂觀其成,而他自己44年的立委生涯也將畫下句點。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說過我絕對不留在立法院的嘛,該畢業就畢業嘛,人總要能夠在適當的時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有考慮脫黨參選嗎)?那是以後再說吧。」

王金平表示,他接下來願意為立委參選人輔選,媒體追問是否也會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輔選?王金平說,支持他做好市長。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不是講我要參選到底嗎?怎麼還會去輔選別的,這個總統的候選人呢?而且我已經講過了,我支持韓市長選市長,我支持他做好市長,後面就沒有了。」

另外,對於不分區立委名單,前黨主席洪秀柱則認為,韓國瑜身為總統參選人,應該對不分區人選有表達意見的權利與機會,至於吳敦義未來選上國會龍頭,是否應該交出黨權?洪秀柱表示,適不適合,社會有不同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