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未為藏人自焚說道歉:北京壓迫大家都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市政會議上,檢討市民輕生的社會問題時,卻突然說,「有陣子西藏喇嘛自焚,給中共造成造成很大的困擾」。這樣的發言,是引起軒然大波,藏人更也憤怒要求柯文哲,為此道歉。今天,柯文哲並沒有正式道歉,他回應,北京對藏人的壓迫,大家都知道。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如果你講說西藏的藏人自焚,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在這個脈絡之下,就跟講說鄭南榕自焚,造成國民黨政府很大的困擾一樣。」

質詢時忍不住動怒,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會議上,對於藏人自焚,居然聲稱,「有陣子西藏喇嘛都用自焚自殺,給中共造成很大的困擾」。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市長,你現在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外科醫生,你也不是在公園的大樹下面,下棋泡茶聊天的阿伯,你是一個代表我們台北市的市長,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知道的事情不要亂講。為什麼我在這邊要特別提醒你這件事情?因為藏人的自焚,其實它並不是一個自殺的議題,它是一個政治受難者,用最無可奈何,最沉痛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訴求,做政治抗議的議題。」

不只議員,認為柯文哲發言不當。柯文哲的言論更是引發藏人關注,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的理事長札西慈仁,在臉書表達了憤怒,要求柯文哲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北京對西藏的壓迫,這大家都曉得,但是用自殺的方式來表達抗議,以醫生的立場你知道,我們還是既不會鼓勵,也不會支持。這種自殺的動作,甚至用自焚,我們都不會,還是不會認同。(那您會道歉嗎?)不是啦我有講過嘛,用字也許不精確,但是我的意思是相當清楚的。」

媒體追問,有藏人反問柯文哲,西藏人自焚造成中共困擾,是否表示猶太人也造成希特勒困擾?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字用字應該改『壓力」之後才對,所以那是用字不對。」

對於藏人要求道歉,柯文哲僅用解釋帶過,是否失言?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