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鄭將宵禁取消區選 《環時》速刪文有蹊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四中全會後,習近平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吹起了香港情勢升級的號角。外傳林鄭昨晚與港府高層開會,議題包括實施宵禁戒嚴、甚至可能取消區議會選舉。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則表示,港府要在選舉之後決定未來方向,暗示選舉可能如期舉行。美國多位議員呼籲,北京應考量破壞香港自治權將遭到國際制裁的代價。

彭博社記者 安格爾(Stephen Engle):「林鄭月娥手上還有什麼東西用在香港?在緊急法之下,有審查制度(包括任何出版物及通訊)、逮捕、拘留、驅離、驅逐出境、授權進入與搜查住家。」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晚間十點左右,在禮賓府與多位港府高層緊急開會,討論升級香港管制的方案。外傳議題包括動用緊急法來延後或取消區議會選舉,還有不用緊急法就可以直接實施的宵禁、提升港警武力等等選項。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聲稱,週三晚間的會議只是例行會議。而對於香港市民的五大訴求,張建宗表示,將在選舉結束之後,再決定未來的方向怎麼走。外界認為,這可能暗示區議會選舉將如期舉行。

而詭異的是,14日下午約三點,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推特突然發出推文,指出港府將在週末實施宵禁,但是這則推文發出不到一個小時,就被刪除,但消息已經被外媒轉載,而最先發出消息的香港Now新聞台,也發出聲明否認相關報導。

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回覆中央社記者,歐盟強調香港區議會選舉應如期舉行,這是香港行使「基本法」民主權利的重要訊號。另外,對暴力根源的全面調查,將是緩和情勢的關鍵因素。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Josh Hawley)也發出譴責,由北京主導的對香港局勢升級的行動。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我非常擔心,這代表北京支持的港府和特首的一次重大升級,在那裡的學生手無寸鐵,然後看到警察使用如此的暴力,來作出處理。當然,週末的槍擊事件,我認為那已經是危險的升級。」

由多位美國議員參與的美國國會行政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發出聲明,北京應考量破壞香港自治權所要付出的代價,包括進入國際金融體系的限制,以及美國與國際社會可能會實施的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