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吳斯懷仍排第4 吳敦義退至14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來看到,國民黨今天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不分區立委名單,除了前立委邱毅主動退出外,但較具爭議退將吳斯懷確保留列第4,黨主席吳敦義退至14名,並新增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排序第17位。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吳主席應該退出不分區,而且全心全意的來輔佐,來輔選我們的國民黨的總統跟立委候選人。」

國民黨原先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與外界撻伐,國民黨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新討論名單,結果名單揭曉,吳敦義從原來的第10名改列第14名,排在安全名單邊緣。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今天就是修改,我排在第14名,(算委屈嗎)?不能講委屈,我做中國國民黨的這兩年左右的主席,是最窮、最艱苦、最難的主席。」

國民黨發言人 歐陽龍:「很多人認為說14名是一個,是一個安全的邊緣,不過對我們來講,我們總是希望能夠,過半是能夠,起碼不分區能夠到15名以上。」

看到新名單,原本排1、2名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與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名次互換,而曾赴中國大陸參與政治性活動,備受爭議的退將吳斯懷名次沒變,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跟著吳敦義往後退,來到第15名,而前立委邱毅主動退出後,由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新增遞補,排名在第17位。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不管誰是什麼馬系、什麼連系什麼系,在我心目當中,只有中華民國派,沒有任何系。」

國民黨發言人 歐陽龍:「這一份名單有一部分的微調,也就是也呼應了我們的民意。」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名單,就是希望將來能角逐立法院長,輔助韓國瑜,不分區立委名單將在16日交由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審核,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對於新名單發起網路投票,有超過1.4萬的網友投票,76%的人不滿意這個結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接下來國民黨可能就要面對這個名單,外界的一個檢視,跟外界的一個評價,那這個才是接下來國民黨可能要認真面對的事情,那我也只能說天佑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