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金字塔崛起!不讓埃及專美於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一提到金字塔,大家都會想到埃及。其實埃及南部的鄰國蘇丹,擁有比埃及數量更多的金字塔。由於蘇丹政局動盪又缺乏基礎建設,所以遊客人數非常稀少,不過獨裁政權被推翻後,過渡政府決心要改善現況,吸引更多遊客,讓世界看到蘇丹的金字塔之美。

埃及金字塔聞名全球,但金字塔並不是埃及的專利,在埃及南邊的鄰國蘇丹(Sudan),古城麥羅埃(Meroe)擁有數量更多的金字塔。與埃及金字塔不同之處在於蘇丹的金字塔普遍比較矮小,因此也被稱為「小金字塔」,不過它的魅力一樣讓人無法抵擋。

遊客 Leo:「我覺得很興奮,而且我感覺自己就像在古代一樣,真的太棒了。」

蘇丹金字塔可追溯自2500年前的努比亞(Nubians)王朝。如同埃及人,蘇丹也把金字塔做為王室成員的陵墓。

由於簽證申請難度高,加上缺乏良好的道路設施跟飯店旅館,2018年蘇丹大約只有70萬遊客造訪,埃及則多達1000萬人。今年4月,獨裁統治30年的巴希爾(Omar Hassan al-Bashir)被推翻後,過渡政府正在努力改善現況,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到訪。

遊客 Tania Monteiro:「我來這裡之前就看了很多照片,我們選擇住在附近,讓我早晚都可以親眼目睹這些美景,我真的覺得這裡的風景很美,而且人們都非常非常好,總是對我們很熱情。」

在卡達(Qatar)和德國的資金援助下,不久之後,造訪麥羅埃古城的遊客,很快就能進入金字塔內部,一窺當時的陵墓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