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眾院彈劾 川普:沒感覺!有看民調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本週三美國民主黨以人數優勢,通過川普的彈劾程序。川普對此回應沒有遭到彈劾的感覺,這只是一場騙局,類似的事情不應該再發生在總統身上。美國多家民調顯示,支持美國國會彈劾川普的美國人不到半數,而且川普的支持度還比九月大幅上升,還有更多的人因為這起彈劾案,更加支持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沒有遭到彈劾的感覺。因為這是一個騙局,這是被設計的,這是他們(民主黨)做的一件可怕的事,他們只是碰巧擁有一個稍微的多數,就強迫人們。」

美國民主黨在去年期中選舉,佔領眾議院多數席位,本週更以人數優勢,通過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由於目前參議院共和黨佔據多數席位,彈劾案送交參議院也難以通過,川普表示這起彈劾案只是一個假動作,不僅貶低了「彈劾」這個詞彙,類似的事情更不應該再發生在總統身上。

美國總統 川普:「這感覺不像彈劾,你知道嗎?這是一個假動作,他們(民主黨)貶低了彈劾。這是個難聽的詞彙,但是他們貶低了『彈劾』這個詞。這件事情不應該再發生在下一位總統身上。我想你們會看到很有趣的事情發生在幾天還有幾個禮拜之後。」

川普認為彈劾案是民主黨發起的一次「自殺式攻擊」不曉得他們是不是有在關心民調?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這個無法無天的黨派鬥爭彈劾,是民主黨的一個政治自殺式攻擊。你們看過我過去四週的民調了嗎?這太瘋狂了。」

路透社/易普索在眾議院通過彈劾案後,發起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42%的受訪者認為川普最後應該要被彈劾。CNBC發布的全美經濟調查顯示,45%的美國選民反對國會彈劾總統,高於贊成的44%。蓋洛普(Gallup)調查彈劾的民調是46%支持對51%反對。另外,路透調查有26%的人因為彈劾案更加支持川普,20%更不支持川普。根據民意調查網站FiveThirtyEight統計,川普在各項民意調查的最新支持度為43.5%,是近兩年半以來的最高數字。

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少數人支持彈劾川普,而且接下來彈劾案送交參議院之後,還要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同意票才能成功,在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彈劾成功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