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聯軍確定聖誕節」? 中共抵制洋節鬧笑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中共教育系統再次禁止學生過聖誕,並宣稱聖誕節的來歷和「八國聯軍」有關。專家批評,中共用低劣的謊言 鼓動民族主義情緒。

貴州省黔西縣教育科技局12月23日下達通知,宣稱根據省市一級的通知,決定禁止學生過聖誕節、平安夜等洋節,禁止參加相關宗教活動;還要勸阻學生家長參與。

通知附件的「學習材料」中,宣稱1860年12月24日,八國聯軍把準備進攻北京之夜定為「平安夜」,把12月25日火燒圓明園當天定為「聖誕節」,12月26日狂歡慶祝進攻勝利,稱為「狂歡夜」。

原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這是非常荒謬的一種說法。聖誕節是紀念耶穌誕生的。基督教在唐代就傳到中國來,中國有一部分人就開始過聖誕節了。這麼一個常識性的問題也來撒謊,把聖誕節和八國聯軍聯繫在一起,簡直是非常惡毒。」

無獨有偶,山東省官方網站「魯網」也稱,該省一所中學23日也集體宣誓「拒絕過洋節」。宣誓前,「各班主任帶學生回顧了八國聯軍等歷史」,介紹了所謂洋節的「來歷」。原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現在中共就是鼓動狹隘的民族主義,狹隘的反西方情緒,反對西方的普世價值,來為自己統治中國製造基礎。」

這股抵制洋節的逆潮,源自中共中辦、國辦2017年發佈檔,要求「振興中國傳統節日」,之後大陸多個省市的教育系統、黨務系統、市容部門等先後下達通知,禁止或限制過聖誕節。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在中國過中國節和過聖誕節本身是沒有衝突的,它根本就不應該是那種你死我活的鬥爭。中國文化其實包容的,唐代各個民族都可以自由的生活,各種宗教都可以自由的信仰,那個才叫文化自信。中共現在是沒有文化自信的。」

原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中共有一種末日危機感,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就特別瘋狂。基督教也好、其它宗教也好,都是有神論。跟中共宣揚的無神論是有矛盾的。中共為了維護它們的統治,它就讓人們不要聯想到其它的信仰,只能信仰共產黨的理論。」

有媒體盤點,除中共以外,全球只有5個國家明文禁止耶誕節,除了4個穆斯林國家外,還有就是朝鮮。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